大四的第一天

几天前我还在海友稳定有规律的生活,读书练琴新东方
现在立刻坠入现实迎接大四
身边熟悉可亲的人们和并不是很喜欢的人文环境和制度


这几天也硬是找不回在海友时的心境和状态的我,甚是恐慌。突然对周遭的一切都失去感知力了,这非常可怕。


我们在这个宿舍里住了三年了
相当于一整个初中,或一整个高中的长度
然后当时怎么没觉得时间这样快呢
我还记得初一时念想着高考离我还有好远阿看似完全不可能的事情的那一瞬间的我
然而它只是一个房间
它承载着上一个四年的日子和感情,和这一个四年的
明年依然要让位给16级的小妹妹们,继续循环着一个又一个四年。
然而我们只有一个四年
不伤感,只是觉得时间就是这么往前推的,这也是流动的一种形式,好神奇
所以于每一个四年来说,它都有不同的意义,承载着不同的回忆和故事

同样的,琴楼,嫌弃得半死又不得不赖以生存的修炼之地
人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
如果钢琴真的有生命,琴楼的琴们应该都是老弱病残,又无人照料,每天都很痛

我希望大四是充实的,并不因为课少而荒废了时间
也不因为实习就乱了静心看书读书的阵脚
我希望大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更有收获的,都能在认知和眼界上有更新的认识

然后细节决定成败
希望大四细化到每一天的我都尽量少浪费点时间,把过剩的精力花在更值得的事情上

不知自己是天生愚笨,还是少壮不努力现在老大徒伤悲
时时受打击,时时又鼓励自己振作又相信自己可以的,只是时间要比较久,需要一个过程去累积才能慢慢质变成另一种人

以现在的认知去看自己以前的东西,乐观开心但无脑
但当时的我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当时我还是一度觉得自己是没有停懈的
所以 也不禁让我怀疑现在的我难道就是对的了吗 因为大概以后我还是会回头来否定也不一定
但,傅雷家书 傅雷说道:人只有停滞不前才会对自己的成绩满意。变就是进步。


评论
热度(1)
 
© 无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